移至主內容

富鈞水資與輔大的永續對話

本院參與學校推動教育部iLink「永續循環新五泰時尚美學輔大城」計畫,其目的在於培養本院學生藉由課程,關注、瞭解新莊、五股、泰山地區的「永續發展」議題。

 

近日,本院邀請富鈞水資股份有限公司林學廷董事長、鄭詠紜總經理,及本校公衛系劉希平老師至文友樓電視攝影棚錄製節目教材,一起探討有關水資源在永續發展上的議題。

 

新莊在地企業富鈞水資分享了他們推動雲端AI與IoT結合的智慧水務整合系統。鄭總經理說:「不同的水有不同的價值,從下水到上水,從代操處理到預測管理,無非都是希望每一滴水都能被善用」。在訪問富鈞水資之前,公司也安排學生到新北產業園區汙水處理廠進行拍攝與參觀,對於學生了解汙水處理、節目錄製有很大的助益。

 

公共衛生學系劉希平老師受訪時除肯定富鈞水資的努力,也提及輔大在2022年所提出的「水在坦尚尼亞計畫」,此計畫重點「水核心」是以配置水質淨化裝置的20 呎可移動式貨櫃,利用風力與太陽能,從深井抽取地下水,讓人們享有水資源以利國家永續發展。

 

節目錄製當天,傳播學院院長陳春富老師特別至攝影棚,感謝林學廷董事長、鄭詠紜總經理及劉希平老師的參與,衷心希望產學界能藉此機會相互激發出有意義的對話,讓永續發展議題深根下一代。

學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