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期刊簡介

  • 《傳播文化》期刊為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師生共同籌畫之傳播學術期刊,自1993年創刊,希望提供傳播領域內師生研究成果發表的空間,達成學術交流的目的。
  • 本刊歡迎與傳播領域相關論述的原創作品投稿。舉凡與傳播理論、口語傳播、跨文化傳播、公關廣告、整合行銷、政治傳播、健康傳播、電腦中介傳播、傳播研究方法、法規、視覺影像傳播、新聞等相關議題,均歡迎投稿。
  • 本刊內容除了一般主題之外,每期皆有當期主題的規劃,以及傳播相關領域的書籍著作評論。
  • 2003年第十期後因故停刊,於2011年復刊並積極對外徵稿,2012年正式出版《傳播文化》第十一期。

各期目次→

歷任主編

期次主編/發行人
第一期
(創刊號)
專題主編 林靜伶
第二期 發行人李天鐸、總編輯陳儒修、行政編輯唐維敏、執行編輯洪淑賢&梁惠明&簡文欣
第三期 發行人林靜伶、總編輯陳儒修、行政編輯張玉珮、執行編輯徐素惠
第四期 吳宜蓁
第五期 關紹箕
第六期 李天鐸
第七期 習賢德
第八期 施群芳
第九期 趙庭輝
第十期 林麗雲
第十一期 張惠蓉
期次 主編 /發行人
第十二期洪雅慧
第十三期 張惠蓉
第十四期 張文強
第十五期 張文強
第十六期 張文強
第十七期 張文強
第十八期 張文強
第十九期 陳尚永
第二十期 張文強
第二十一期 張文強
第二十二期張文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