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賀!廣告系、影傳系學生聯手參加「2022新北校園廣告人」競賽 榮獲第一名

2022「新北校園廣告人」競賽,第一名由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與影像傳播學系學生聯手,以《療癒森活熊猴ㄟ所在》為題,在超過百組團隊的激烈競爭下,榮獲第一名及獎金15萬元,表現相當亮眼。

由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的「2022新北校園廣告人」,比賽活動與廣告業界合作,學生以城市行銷角度出發,不僅要會腳本發想和拍攝技巧,評審方式也比照廣告業界提案比稿模式,競爭相當激烈。參賽同學不僅能藉此激發創意潛能,更能跨出校園,與業界企業接軌。

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三年級學生鐘子棋、陳聖璇、王婷嫺、鄧竺,與影像傳播系三年級學生吳海慈、邱晉暄6人,以作品《療癒森活熊猴ㄟ所在》打敗全台26所大專院校及高中,超過百組影像團隊,最終獲得首獎及獎金15萬元,成為最大贏家。

廣告系同學陳聖璇說明,當初是以新北市熊猴森樂園「全年齡適宜」以及「生活放鬆的好去處」這兩點進行發想,希望能達到鼓勵全齡民眾前往熊猴森遊玩的目的。主要創意點「working-19」的來源,是由於當時剛好有三位組員確診,因此在嘗試將Covid-19與現代人的生活壓力,以及疫情時代的苦悶感做聯想後得出;治療這種病的方法即是前往熊猴森樂園放鬆身心,平衡日常生活的苦悶,傳達「熊猴森樂園就是我們療癒生活最好的選擇」這條訊息,藉此讓民眾注意到這座歡迎全年齡同樂的公園,並產生興趣。

擔任評審團代表的電通mb創意長周麗君表示,輔大學生的作品獲得評審們一致認可,巧妙融合疫情等時事,並透過輕鬆有趣的敘事手法,反轉影片結局,不論是創意表現或製作技術,都可圈可點。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也說,今年提案面試雖採視訊進行,但輔大同學們用豐富的肢體動作及清晰口條,向評審說明企劃案,以醫療情境劇搭配時事的幽默劇情表現熊猴森樂園,別具巧思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影傳系同學邱晉暄表示,組員分工主要是由廣告系夥伴提供創意,影傳系夥伴拍攝,彼此之間分工明確。在作品拍攝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困難,期間曾因戶外氣溫過高,全員中暑;還曾因為風太大,導致攝影器材被吹倒、損壞等,一路上可謂是相當不容易。其他組員也認為,製作過程中投入了許多時間與心血來追求細節完美的效果,還拿之前得過首獎的作品來互相激勵,「從前期就抱著拿獎的野心在準備」,最終得以拿到首獎肯定,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一件事。

 

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