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57屆金鐘傳院傳捷報,囊括導演、編劇、攝影、剪輯、主持~

(圖片取自網路)       

 

 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,本院影傳和廣告系友多人入圍。包括林君陽、陳偉豪、樓一安、陳麒文、林欣民、王湘涵總共六人問鼎金鐘。他們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導演獎、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導演獎、戲劇節目編劇獎、戲劇類節目攝影獎、一般節目類剪輯獎、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等。囊括導演、編劇、攝影、剪輯和主持各項專長,傳播學院師生同賀,校園裡的學子臥虎藏龍。今年更是潛力無窮,廣告、新聞、影傳各系招生滿額,各類人才蓄勢待發,輔以優良的師資和設備,未來的前途可期。

     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57屆的電視金鐘導演類,本院就出了兩位校友。第五屆(2003年畢)影傳系友林君陽,他曾在2019年以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榮獲第54屆金鐘獎「戲劇節目導演獎」。今年再以執導的時代劇《茶金》,再度入圍戲劇節目導演獎。另外一位入圍者是同樣知名的廣告系有程偉豪。他曾經以《保全員之死》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獎,後來陸續拍攝的驚悚鬼片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,票房長紅,紅片兩岸三地。今年再以迷你劇集(電視電影)導演獎《池塘怪談》問鼎金鐘導演獎。

     同樣是大傳系廣告組的樓一安,今年以《四樓的天堂》(&陳芯宜、張文綺)入圍戲劇節目編劇獎。樓一安也是戰績彪炳,他在2006年第41屆金鐘獎以《快樂的出航》獲得迷你劇集導演(播)獎;2010年以《奇幻公寓》(&陳芯宜)獲得金穗獎佳作劇本獎。2018年以《台北歌手》,榮獲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。今年以《該死的阿修羅》獲得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獎。

     影傳系第四屆(2004年畢)系友陳麒文的《洞裡的月亮》入圍戲劇類節目攝影獎。他專事影視攝影工作,拍攝類型多元豐富,參與作品有《生生》、《目擊者》、《紅衣小女孩2》等片,曾以《濁流》、《川流之島》、《那一年曾做錯的事》入圍金鐘獎攝影獎。2017年以《盲人村》攝影一職獲頒金穗獎單項表現獎,攝影技術出色廣受好評,並持續投身於影視產業之中。

     影傳第四屆人才輩出,同班同學林欣民以《紀錄觀點 捕鰻的人》入圍一般節目類剪輯獎。他主要從事紀錄片剪輯職務,參與過Discovery及國家地理頻道等多部紀錄片剪輯。曾數次得到金鐘獎肯定,2014年以《回家的女人》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剪輯獎。

     影傳系第7屆(2005年畢)的王湘涵專攻螢光幕前的主持人,她以《下課花路米-壯遊闖天下》入圍今年的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(&薛紀綱、亞里廖敏君)。王學姐曾在四年前,已經獲得第53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。

     傳院畢業的學長姐在影視產業發光發熱,當初都是青澀少年,經過多年打拼已經成為專業的典範。台灣影視產業歷經這兩年疫情和經濟的波動,一路苦撐待變。他們能在艱困惡劣的環境中完成佳作,獲得金鐘入圍的肯定,令人期待。今年10月21日金鐘頒發節目獎,10月22日頒發戲劇類獎項,讓我們為傳院的學長姐們加油,預祝他們奪魁,摘下金鐘的桂冠。

 

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