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輔大廣告系,台灣NO.1

 
輔大廣告系可說是廣告、公關,以及其他傳播相關領域的人才培育搖籃。畢業系友們也在各個領域繳出亮眼表現。最近很火紅的翻轉年輕族群刻板印象的「全聯經濟美學」廣告重要推手,就是由現任奧美集團創意長的龔大中執行,同時他也是本系老師,他所開課設「廣告創意導論」,也是各系學生搶破頭的熱門課程!另外還有金馬獎最佳短片獎導演、破億票房導演程偉豪;以及知名網紅YouTuber丹妮婊姐、部長、知名插畫家保羅先生,通通都是出自輔大廣告傳播學系的優秀學長姐。
 
 
廣告系學生亦於各項專業競賽表現不俗,屢屢於國際上有亮眼的展現。從2018年開始,廣告系即積極參與國際廣告競賽,例如被譽為廣告界的奧斯卡賽事的「坎城青年創意競賽」,廣告系大三學生經層層篩選,最後脫穎而出,榮獲Future Young Lions 學生獎,成為台灣唯一參賽代表。除此之外,全國第一名及第二名也由廣告系畢業校友拿下,系友與獲獎在校生同時前往法國坎城參與廣告界年度盛會。
 
 
輔大廣告以扎實訓練、堅強的企畫實力及靈活的創意聞名於業界,同學們也勇於自我挑戰,在眾多海內外競賽中屢獲佳績。無論是「釜山國際廣告節Young Star的選拔」,輔大廣告也從不缺席,2018年代表台灣出賽的王嘉曦、錢雨晴初試啼聲便獲得銅獎佳績;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無法出國參與實體的競賽,但2021年的釜山國際廣告節Young Star選拔,代表台灣的仍然是輔大廣告系的同學喔。
 
 
在國內競賽部分,「創意戰鬥營」、全國「廣告金句」競賽,在將近五、六百件參賽作品中,2018年全國廣告流行金句獎共獲得一金獎三佳作以及最佳人氣獎的成績;2021年輔大廣告同樣包辦了金銀銅三項大獎。在輔大廣告系擅長的企劃競賽中,例如「TAA台灣廣告主協會校園提案創意競賽」,廣告系亦年年抱回重要獎項,同學們也以堅強的實力向業界介紹自己。也因傳播學院學生在各項競賽表現優異,獲得傳播學院洪雅慧院長支持獎助得獎學生。
 
 
來唸廣告系,讓您有多元職場出路 就業無縫接軌。隨著輔大傳播學院國際化的腳步,廣告系近年來致力開拓海外實習管道,上海、北京、香港等,每年都有數十位的同學於暑期前往實習,廣告系運用翻轉教室,讓同學於世界各地多元學習,除了出發前的穿針引線,獎助海外實習表現優異的同學,帶頭募款的洪雅慧院長表示,我們期待給學生更多的資源、更開拓的視野及更小的負擔。
 
 
透過「專業實務製作」課程中,統合過往所學到的理論與實務技能,策劃屬於自己的畢業展覽。不僅能發揮創意,將自己的作品呈現在眾人(企業主)眼前,還能透過團隊合作,得到策劃展覽的寶貴經驗。
 
 
輔大廣告系課程與時俱進,掌握產業變革脈動 全方位傳播人才的培育搖籃。近年更持續開設數位行銷,以及社群行銷等涵蓋產業最新趨勢的相關課程,讓廣告系的同學都能掌握新知,跟上新媒體科技帶來的產業變革。
 
 
在輔大廣告系獲得專業的洗禮,累積不同技能,帶著全方位的戰力進入業界,你也可以成為廣告傳播領域的閃耀之星。
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