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內容

「輔印星空團隊」志工抵達印度 服務200多名病友

 

輔仁大學「輔印星空團隊」在2023年1月底抵達印度南部克勒拉省(Kerala),在3個天主教收容機構擔任為期12天的志工、服務240名病友。隨著台灣與全球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趨緩,輔大志工團隊1月26日由大眾傳播研究所副教授唐維敏帶領,從台北啟程前往印度,團隊志工成員來自多個科系,共有唐維敏、季進德和何戀玉等3名老師和輔大各學院14名學生,其中傳播學院共有大眾傳播研究所游若群、廣告四陳愉昕、大傳學程二年級鄭凱文、劉妤萱和鄭莉靖等五位同學。

此次服務地點為教宗若望保祿和平之家(Pope John Paul Peace Home)及教宗若望保祿慈悲之家(Pope John Paul Mercy Home)等機構。和平之家主要收容對象是身障者和腦性麻痺患者;慈悲之家則是一所特殊教育學校。上述機構病友約200多人,輔大團隊依各機構屬性,設計出適合的教案及互動方式,包括藝術治療、帶動跳、春聯書寫等。
團隊在完成志工服務後,繼續前往果阿進行朝聖行程,並前往孟買進行電影文化、深度歷史和教育學習活動。


輔仁大學從2008年開始印度服務學習活動,主要是在東北部大城加爾各答(Kolkata)和首都德里(Delhi)。「輔印星空團隊」則是成立於2018年10月,號召年輕學子走出舒適圈,前往印度進行服務學習和志工體驗,2019年及2020年寒假期間至加爾各答仁愛修會服務,2021年及2022年受限於疫情,採取線上中文教學服務。
 

活動